关于波浪理论的运用

把理念变为实战--------操作的阶段,周期,次数

把理念变为实战--------操作的阶段,周期,次数


操作的阶段,周期,次数


1,行情性质决定可操作阶段:
反转或局部反转=鱼肉=3个可操作段落=鱼头+鱼身+鱼尾
反弹=鸡肉=2个可操作段落=鸡翅=b1+b3
或=鸡腿=B1+B3
2,行情的级别决定时间跨度和空间高度:
120和250线是日线背景,60线=小时周期,30=30分钟,
15=15分钟,MA5=5分钟,这个环节需要单独拉出来说。
3,行情对应的操作次数:
鱼头=1只 如1311的600608,1307的600073
鱼身=1或2只
如1311的宝纲,上气和608衔接的很好绝非巧合,1307的205,740
齐鲁等和073衔接的很好
鱼尾=鱼尾前期+中期+后期
前期=1只(此处与鱼身相连肉还很多)如920和600205衔接很好,是日线3浪股与小时3浪股转换的典型代表(虽然920涨副很大但还是小时级别)。
中期=1,2只如0055和920衔接,此处肉已经开始不多了。
后期=若干只但已经要快进快出了,如还立,祥龙宝石等


大B1=1只如1339的深房
B3=1只,B1的龙头到了B3一般还是龙头,
小b1和小b3也是同一只小龙头,如太重,628 等


总结:只有鱼尾后期才是多换股时期,其他阶段都是找龙头不放。


一个公式可以在K线上有很多个买点信号,电脑内真正有价值的,就是那一段鲜民的上升段,横和下成功率都低,个别成的
都有特殊性,当然我们可以提炼这种特殊性专门对之,而我们要研究的是那段具有普遍性的上升浪的产生状态与条件,这样
成功率就会更高,这是先确定研究方向。然后才是细节。
任何指标都是至后的,因为他们都是K线派生的,浪是K线
均线最直接的构成。
股价离开均线远了就回头去找,碰几次是有规律的。
日线一个推动母浪包含五个60分的子浪,
日线一个休整母浪包含三个60分的子浪,不同周期浪型
关系依次类推。这样就可知道哪个拐点是真的。再加上
量的关系,盘的等等


例如
大盘,先加上60 120 250 线
519行情过250后两次回打250,第3次就死掉了
接下来624后 1311两次上打250 虽然1311过了但还是
假的。1307是第3次了,应该具有新行情的可能,但1307----1783
如果是2245大跌结束后,新一轮牛市开始前的中间过度X浪,那么1300----1800将形成大箱体,这种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因为250从下降到水平再到上­升的时间跨度不太够。需要几个来回,所以大家不要一涨就看到2000点,一跌就看到1000点,


一个长期保持获利的人,不在于操作数量,要的是质量。我总结出来一拨行情大概可操作的有效次数,这个问题很重要,许多人亏钱就是不懂什么行情应把握几次,这是很­有讲究的。次数虽然不多,但很精准,那些年操作50甚至100多次的人,情况不会好,否则银行都搬回家了。


理念的提炼


我对各个阶段不同状态的行情有如下描述:


鸡肉行情 分为三种级别
性质反弹 1,鸡腿行情:A浪超跌后的大B浪反弹。
2,鸡翅 :1浪上升后2浪回调中的小b浪反弹。
3,鸡肋 :单边缩量阴跌中的偶尔脉冲。


鱼肉行情 分为三个段落
性质反转
1,鱼头行情:由超跌股点燃导火索的反转或局部反转行情。
2,鱼身 :由三浪主升股引导和构成。
3,鱼尾 :小周期后三浪补涨股构成。


根据上述理念,建立了三个组合公式进行选股和预警监控,
1,鱼头鸡腿:此二种行情模式都是纠正超跌而引发,只是后期行情
演化不同罢了。
2,鱼身大肉:捕捉三浪龙头股


3,鸡翅鱼尾:此二种行情模式有相似之处,可通用。


有了理念,选出品种,接下来是:二次鉴别和具体操作。


操作要领四字诀:价,量,浪,盘。


语言是简练的,理念是清晰的,解释是复杂的,明白是靠悟性的。


但凡有几年股龄的,都或多或少的有些经验,但这些经验都是某个局部的东西,象
一盘散撒,谁都不挨谁,这是因为经验的数量不够,无法达到由量变到质变。这个过程可以缩短但不能跳过。2245点以前,我的经验在各个领域都是一大堆,但谁都不­挨谁,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他们之间有点联系,再细想,哎呀,眼前一亮,豁然开朗。为此好几个夜深无睡意,把思绪缕了个清清楚楚,然后,睡着了,很香。


我不仅明白
自以为是兄的意思,而且早在2年前就开始这个研究工作了,
我如今最大的敌人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就是我们的心态,因为我们不是神仙,也不是机器,尽可能的控制好
欲望的膨胀,将理性的技术发挥到淋漓尽致,才能进入更高的境界。


大盘的方向是由各种不同类型和不同方向的力量对比所左右。走3,5浪的股数量太少,大盘就不会有大行情,这正是1339没有鱼身股,而1311和1307有一定­的行情的原因,对不同浪级层次进行数量统计,判断大盘和个鼓的真实拐点有极大帮助。


不同浪形序列层次数量和力量对比这句话里有3个内涵。
1,不同浪形序列层次,说的是有的股现在正在走1浪上升,有的是2浪回调,有的是A浪下跌,有的是B浪反弹。有的是1浪上升中的小1浪,有的是1浪上升中的小3­浪,浪形的方向不同或者浪形的级别不同,等等,处于不同的浪形和序列的状态。
2,数量说的是以上各种不同的状态分别有多少个。
3,力量是说以上各种状态的数量总和他们所占的权重。
明白这些后就有了大盘未来一个时期大盘可能被那种力量所左右,如1307到1783,他就是因为有相当一些权重板块走日线的3浪(石化等板块),所以大盘就不能­不涨了


强势股和大盘的关系往往有个同形不同级的特点。如大盘是1浪他是3浪,大盘是B他是1浪,具有超前性。


预测底部确切点位对操作毫无益处,,但研究有什么现象会演化和导致底步,是有意义的。
趋势和波浪是不矛盾的,趋势的大小正是波浪级别的大小,趋势的拐点正是某段波浪的拐点。


每一次行情都是有针对性的,明白他针对什么,就明白行情的时空


任何方法都做不到提前预测,只有波浪能做到,但学的不精,也会害人不浅,这就是大多数人并不相信他的原因。


为什么离开波浪,就不会稳定持久?”到底学了波浪理论,自己会有什么超越?
因为其他方法研究的出发点,都是局部的点,而浪是线,把所有的股的浪了然与胸就是面,+量+盘就是立体的,你说是不是比点要全面的多,这就是要进行各种浪序的数­量统计研究的原因了。


把握时机
这四个字每个人都会解答,我认为时乃盘机乃股,缺一则不美。有
时 没机要败,
有机没时也要败。大盘有时是沙莫有时是水胶地,所以,必须知道河时选水稻,何时选仙人掌。这就是大盘环境与个股板块的对应关系。
大盘有超跌 超涨与二者之间三个状态,个股也然,
超跌后先买超跌股,如回落不破前低才有可能走出三浪这时选一上二平三凸破的股,
即二浪作平台的。当然首选涨停股。1339后624前几天有深本地股先动。
浪的大小是相对的,母浪里有子浪,子浪里有孙浪,我用不同周期来划分,如:日线的一浪小时线的三浪等等。要买就买三浪股,三浪起点是涨停的就象。920,000­055
此为小时三浪。日线三浪MA120与MA250第一次多头排列古价届于二者之间后又想上突破120如600205
60074 0 600104等等。600740涨停突破典型的日线三浪。
三浪的膜试和类型:
有两种趋势型和能量型。下面接着写

三浪类型一是趋势型大多以大盘蓝筹群庄股。此多慢牛。
二是能量型大多是中小盘题材概念短独庄。此多疯牛。
在所有条件都相同,最主要的决定作用是量的位置。


不要怕涨停股,关键是浪形的位置。
把涨停当作某级别三浪或一浪的起跳点来分辨,如是,
那他比非涨停股要凶的多。


认知了大盘环境,就有了操作平台,价量时空
价比作母,量就作父,时空就是孩子名曰浪


均线有趋势和浪,量也有,二者都是三浪才更可靠,
活筹就是把量趋势化,并非其他指标。


浪是线,涨停只是线上的一个点,
他的惯性加上能量告诉我这个线还会有点延长。
股票获利的本质就是抓住古票的惯性。


找句话来表达个股炒做的周期和空间的关系:时间是横坐标,空间就是纵坐标,形成的点的延续和方向由量来引导和控制。


不同的指标在高手的手中是杀人的武器,只不过是刀与枪的区别,在低手手中,就是自杀的工具,越好死的越快。


1,大盘何时可买--------此为时---------就是何时种菜
2,对应买什么-----------此为机---------就是种什么菜
3,行情性质决定时间
4,行情级别决定空间
5,性质和级别决定次数-----------不盲目无休止操作和持股


解决和回答不了这些问题,纪律和止损都无从谈起。


持久的稳定的成功的做股票的研究顺序,先研究大盘上升的可靠段落,再研究这个段落的适应性品种,虽然会漏掉与大盘不协调的黑马,但却提高了成功率保证了收益率,­成功具有必然性,错误具有偶然性。你说我就轻大盘重个股,也能行啊,那你是超人,而大众不能都是超人,所以。。。。。。。。


周期的划分,也就是浪形级别,一环扣一环,推动和修正都是相对而言推动里有修整,修正里也有推动,转市也是相对的,在日线是推动在周线就可能是修正
,每个大周期都是小周期的母浪,小得就是大的的子浪了,都是包含与
被包含的关系。


周期在分析和操作过程中的顺序关系


周期在分析过程中是从宏观到微观,也就是从大周期到小周期,一还扣一还,一直扣到最微观的周期里。每一个级别的大周期都指导和制约着小周期。大周期有了质变的条­件与要求,小周期的转折才具备掀起大波澜的共振能力。或者说是小拐点转变为大拐点的可能性。


周期在操作过程同分析过程的顺序恰恰相反,是从小周期向大周期运做,是顺势跟随并动态检验分析过程,每一次从小周期的操作到大周期的跟随与跨越,都是对分析过程­中,大周期与小周期指导和制约关系的检验与矫正。


分析是从大处着眼,操作是从小处着手。二者是正推与反推的关系。


电脑的强项是理性的抽象的和逻辑性方面,但缺陷是形象性差,而人脑是后者强,前者不如电脑。如:人脑和电脑下棋,下象棋就很难下过电脑,因为象棋只注重逻辑性,­是电脑的强项,而下围棋,人脑就容易赢,因为围棋是除了逻辑性还具有形象学的美感的。是人脑的强项发挥了作用。那么把两个脑子容为一体,就会完美至极。股票是即­有逻辑性又有形象性,所以要用两个脑子的强项才能打败他。


许多朋友都自觉不自觉的走上了两个极端,要么对波浪不屑一顾,要么把指标一棍子打死,而二者的关系如同两个脑子,一个是管形象的,一个是管抽象逻辑的,只有把他­么结合起来,才是完美的。
指标是一个点,浪(或说趋势)是一条线,当浪的拐点和指标的金死叉点共振时指标才显出威力,这也正是指标有顿化而使你无所适从的困惑,(什么浪容易让指标顿化,­后文待续)再+供求关系的量+盘+宏观面+行业背景+公司基本面+主力面+筹码分布+股东户数+人均持股。。。。。。对股票的理解就从点-----线-----­---面---------立体化--------多角度---全方位的认识了。


我写此帖,是给大家提供具有科学性和逻辑性的理念平台,当你明白其中道理后,可以将自己的特长发挥的更好,而不会是和你的经验相矛盾,只会纠正原有不正确的方法­,相当于给你输入的是内功,不会影响你的用刀还是用枪的习惯。


中国股市的浪形特征:
上升浪是3浪最大,5浪失败
下跌浪是A浪暴跌,C浪阴跌,E浪做空头陷阱。


一年到头天天忙,到了年底算算帐,原地踏步是好的,亏损一半是正常。


该睡觉时不睡觉--------------------买了好股天天怕跌,早早就卖了
该起床时不起床--------------------买了烂股天天握着,睡也睡不醒
该休息时不休息---------------------买了就卖卖了就买,不问青红皂白
该干活时没力气---------------------行情来了没有钱,牛市只为解套忙


我现在对股市的理解是这样的:要充分理解超级主力的操盘手法,把一些看似无关的现象联系起来,有全局意识,才能看清楚。
目前我把超级主力的操盘手法总结如下:就是一班冲锋,二班埋伏,三班准备。
我是作中线的,从来不作反弹,也不预测大势。在实战中我的操盘方式如下:
超级主力建好舱位后想拉动大盘反转,必须给其他主力发出明确的转势信号,同时树立坚定作多的样板,以拉动市场人气。表现在盘面上就是这时(市场相当低迷时)会出­现一只或几只超级强势股(往往是历史人气股),往往采用逼空式拉升手段拉升。这实际上就是要实现引人注目的意图,这一只或几只人气股就是主力操纵大盘的“点”,­我把它们叫作“冲锋队”。冲锋队没有出现时,大盘根本不可能实现反转。
在正确树立“点”效应后,主力就会加强面的进攻,这时,会有一批埋伏在年线和半年线附近的股票展开推进式上升浪。我的操作就是在出现冲锋队时,伏击这些股票为主­。这些股票出现时板块效应相当显著,是为主力操作的“面”。
同时,主力会根据市场的状况,策动相应的攻击波。如果市场良好,就会出现第三梯队、第四梯队、第五梯队。如果市场不太好,那么第三梯队往往就是起掩护作用,不会­再有第四、第五梯队。
呵呵,我认为主力的操盘手法无非是“以点带面、梯队操作;攻有冲锋,退有掩护!”。我的这个观点是否有问题,忘楼主指教。
还有两个问题如下:一是怎样伏击冲锋队呢?二是如何事先分辨各主升推动浪股票的强弱,也就是涨幅大小(呵呵,太贪心了不是?),望楼主不吝赐教啊!!!


冲锋队=鱼头。。。。。。。
鉴别他们的方法就是把大盘的浪数好,因为他们出现在大盘的4浪末5浪初,5浪是个空头陷阱,人们长说这句话,其实
他们根本不知道空头陷阱,产生在什么地方。那能到处产生呢。


你帮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更大的一片天空。
这几天我对股市的理解有了很大程度的飞跃。现在我的头脑可以说正处在一种大爆炸式的状态。很清醒,又很迷惑。
但我已经清楚地看到了一条通往伟大作手的路。
由理解,变成理念,由理念再到实际,这还是一条漫长的路。
对于我来讲,可能还需要一个大尺度的牛熊循环的周期才能走完。
幸运的是,我已经站在了理解这条路的起点。方向已定,剩下的就是全身心地投入。
我想花一段时间把我的想法总结出来,望兄这段时间能一直有时间在论坛,好给我批评指正!


我会
帮你达到和我同样的境界。(现在我的头脑可以说正处在一种大爆炸式的状态。很清醒,又很迷惑。)这是升华前的状态,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走过的心路历程,每一­个人,只要他的境界在我之下,他说几句话,我就知道他处在我的哪个阶段,我都可以对症下药,治疗他的毛病。在我后面的贴图讲解中,你会茅塞顿开,大彻大悟。


每个人都承认股票是少数人挣钱,同理,指标也只是少数人会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当一种用法普及率很高时,他就失灵了,但不等于他就没用了,而是需要开发新的­用法,还没有多少人会用的用法。KDJ
的新用法没几个人知道,所以我不能公布,我想大家也理解,不是哗众取宠,只是提醒有些朋友别砖牛脚尖,太极端。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再开发再利用的。
看你工夫下到没有,方向走对了没有,一个死道理,就是永远都是少数人能悟出来。和成功永远是少数人是一个道理。


确定拐点的几个要素,缺一不可。


宏观消息 |
中观行业 |
人气指数---------舆论(媒体机构)导向,亚当和哈特2个理论的选择运用,也就是相反理论和顺势理论的选择运用。
以上为一个要素。
技术层面是一个要素------价,量,浪,盘。
盘口单独拉出来是一个要素--------能量,热点,龙头3有条件。
这是大筐架,是高度概括的精华。


宏观------行业--------技术浪形---------行业-------宏观,循环共振到一个具体点上。基本分析法和技术分析法并不矛盾,也不排斥­,更不能独立,而是相互验证的关系。


客观看待股股评


人气指数---------舆论(媒体机构)导向,亚当和哈特2个理论的选择运用,也就是相反理论和顺势理论的选择运用。--------这就是股评的作用。做­股票要综合方方面面的素材,其中之一就是心理-----大众心理因素,这是股票分析中的一大门派,不能忽视他们的影响力,关键是利用-----如何利用的问题。­这个东西要单独拿出来结合技术层面对应他们不同位置的相互关系。不一定天天看,也不一定天天有用,只是在某个时候起某个作用而已。


知行不能合一就是知的还不够


股市里的东西,真的可以“知道的足够”吗?


够与不够的标准是什么呢?就是你的自信程度,自信程度来自于货真价实的能力。用什么体现呢?
就是你的手和脑的协调性和统一性,你能否作到分析------操作形成条件反射。这是一个简单的却又很难的尺度,你能连续保持作到条件反射就反馈出你的
知 与
行的度达到或者说有了匹配。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就是知与不知,够与不够的基本标准



当然市场是变化的,但无论怎么变化,都有与之相对应的条件反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国群英四度论战克鲁格曼 交锋不留情面

Dagong refutes claims of AAA 'generosity'

趋势线

成交量研究专集

反转形态——复合头肩型

How to Calculate Convertible Bonds

技术指标!(23种技术指标的算法)

Bargain Hunters, Beware

Why I'm Still Buying Stocks

反转形态——单日(双日)反转